close

"藉口一堆"的前言~

這個部落格 .....  已經整整被我落掉了一年了

上一次寫已經是去年seminar結束

我的老天   已經一年了耶   真的有超過   果然我不是經營部落格的料

不過沒關係  今年我又捲土重來了

雖然已經歷經了廣西三個月   又去澳門玩了四天

又去花博  和埔里清境   然後我終於要寫遊記了  寫去韓國玩的遊記XD  

為什麼只寫韓國呢  因為太有趣了  讓我不得不寫

廣西的生活  留待論文吧  澳門....等我有空再說了(都快忘光了) 但黃舒那我沒忘了妳

去澳門也有很多有趣的事  但畢竟已經離我有點久遠了  我就先寫韓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02.25 仁川機場---東首爾高速車站---束草---雪嶽山

去澳門的時候   黃小姐跟我說了一句話  讓我受益良多

她說她很感謝ptt眾多版友及網路寫手

因為有大家不吝分享  我們後人才能得到這麼多實用資訊

想想也是  現在要安排一趟旅行  我們可以不用跟著旅行社去我們不想去不想買東西的行程

也可以不用花大錢請人安排或是買很多書埋頭苦幹

只需要點點手指  看看網路眾多網友的行程遊記 即可蒐集到很多實用的資訊  真的很方便  

雖然對我這種人來說 看網路的東西也很累  因為還是要消化成自己的東西

但是不花一分錢  即可自行規畫行程  還有模有樣的  就讓人很感恩

所以寫網誌也算是回饋的一種方式吧(只是這個小地方門可羅雀  到底可以幫助到誰還真是....不知道耶)

 

不過我們這次韓國行的行程安排和普通大家一到機場就直衝首爾不太一樣

我們是要直衝束草雪嶽山  這段行程比較少有資訊  所以回味的同時順便把一些交通資訊補上

供有緣人做參考(因為實在太少人會來光臨本店了)

 

從仁川機場到直接到雪嶽山  必須經過四個關卡

仁川機場---東首爾高速巴士站

到達仁川機場後 因為我們是坐大韓航空 所以出口會在4B或11A

出來後看一下車站牌  搭乘6705機場巴士  往蠶室(Jamsil)方向

第一站是Lotte World Hotel 第二站就是東首爾車站DongSeoul Bus Terminal

最後一站是Walker Hill Hotel  從機場到東首爾車站約一個半小時

一出機場大門時  有個大叔很熱心的問我們要去哪裡

猜忌心猶如曹操的我(我自認為是警覺性強~)  看著我姊很認真的回答他我們要去哪裡

深感不妙  一直跟我姊說不要跟他說太多  因為我已經看到賣機場巴士票的窗口  想要靠自己問到票價和該搭哪一班車次 

結果搞半天大叔其實很有用  而且也不是要跟我們拉車的  他只是機場外面負責解答客人的工作人員...

他不僅告訴我們正確的車號  還很熱心...結果我還以為他是來拉車的 XD  真是很抱歉啊~

9.到東首爾的bus.JPG     

不過就在我們看到我們要坐的機場巴士  太興奮了  也太久沒用英語了

票價為一個人15000韓幣  司機說forty 兩個人  我沒聽懂

後來又改成thirty 兩個人  然後我姊可能也太緊張   居然給了40000won/兩人 好嘔...

而且機場巴士優惠券1000元還不能用在這種車種上

上了車我一直很不開心  因為不知道我們帶的錢夠不夠  可是也只能這樣了

6705機場巴士班次如下

04:55, 05:22, 05:45, 05:55, 06:10, 06:37, 06:52  07:15, 07:33, 07:52, 08:15,

08:35, 08:55, 09:15, 09:35, 09:55, 10:15, 10:35, 10:55, 11:15, 11:35, 11:55,

12:15, 12:35, 12:55, 13:15, 13:35, 13:55, 14:15, 14:35, 14:57, 15:17, 15:35,

15:57, 16:17, 16:35, 16:57, 17:17, 17:35, 17:52, 17:55, 18:10, 18:29, 18:43,

18:57, 19:17, 19:35, 19:57, 20:13, 20:35, 20:55, 21:15, 21:35, 21:55, 22:15,

22:45

7.要搭車到東首爾長途車站.JPG     

 

東首爾高速巴士站---束草-1

從機場坐車到東首爾車站真的很遠  雖然只有兩站  可是途中還有塞車什麼的  我們坐了兩個多小時有喔

在這兩個多小時除了睡覺  我們看著窗外風景  覺得有點像到了日本  沒有什麼到韓國的真實感

可能我們也沒什麼想像韓國是怎樣  所以完全無感

另外就是看到路邊有人在賣一顆圓圓的東西  有點像雞蛋糕 但又是圓圓的 

我跟我姊兩人一直很想知道那是什麼  因為看到有人一邊等公車一邊吃著  感覺就很好吃~

然後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們下午三點多下飛機  到了東首爾車站都快天黑了  我實在有點擔心  因為我們還要殺去束草

而且 並不是搭到機場巴士 他就會直接載你到東首爾車站大門口

他會在某個不知名公車站牌前請你下車 然後就自己拖著行李走到車站門口

至於怎麼走呢  這可真是個問題  好難表達

重點是我們是跟著人群走   不知不覺就到了耶XD

我們下車後 過馬路到對面後 往左走 一直走 到了路口 車站就在斜右前方

車站前有一排攤販 都搭著棚子 賣辣炒年糕居多

總之找不到就問人 或是跟人群走 會到的XD

話說一位老外在機場巴士上還傻呼呼地問我東首爾站在這下車嗎?

我很開心的說是  想說等一下說不定還可以一起問車站怎麼走

結果一下車他人瞬間就直直往車站去了  我們還跟不上他咧

裝什麼無知啊  可惡!

 

到了東首爾車站最重要的當然是買票啊  我們看到所有窗口全都是韓文真的有點傻眼

因為現在才體認到我們到了一個不說中文 也很少用英文的  全然國外的氛圍

有點不知所措  但好佳在  雖然我們沒有像其他網友很認真的寫韓文的字卡

但我事前還是有做一點功課的  知道"束草"的發音和"瘦戈秋"的發音很像(感謝某網友的網誌)

所以拚了命跟窗口小姐發這個音  其實也不知道發的正不正確 但總之她聽懂了 買票任務  達成!

往束草的票價一個人16100won 票價是浮動的  班次很多不用怕

距離我們搭車的時間還有很久  未免束草的民宿以為我們失蹤了  所以先打個電話給他

(因為要搭到車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事了  到束草要兩個多小時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可能已經要十點了)

第一次打韓國的公共電話感覺很緊張  也不知道民宿老闆到底會有什麼反應

總之我用了彆腳的英文和他達成了共識 就是我們會很晚到 請保留我們的房間~

車站外的辣炒年糕一份7000won 長的圓圓的  和台灣吃到長條形的不太一樣

11.整排都在賣辣炒年糕.JPG   

很辣  我有點不能接受的辣 可能剛到韓國 有點不適應  但是還是很好吃

東首爾車站---束草-2

老實說我完全搞不懂韓國是怎麼樣搭車的

我們知道韓國的交通體系是算準時的吧  所以很早就在月台等了

然後車子來了我們就一馬當先想往上衝  結果被阿哲西攔住 

原來這班不是我們的車  後來又來了一班  我們又往上衝

又被攔下  原來這班也不是我們的車...能想像兩個女人拖著兩大箱行李箱一直想往高速巴士衝上去的情景嗎?

所有人都在看我們兩個上上下下XD

後來我們才明白  原來通往束草的車是非常多班的  不是靠近我們的時間就是我們這班車

而是在十分鐘之內可能有三班車是去束草的  所以我們要搞清楚自己是哪班車才能上去

總之那邊的阿哲西就在那十分鐘內一直負責攔住兩個國外的瘋女人  以免搭錯車XD

東首爾車站---束草-3

第一天到韓國就感受到韓國人特愛問路的特質

為什麼呢?  因為連我們坐車都遇到問路的...

話說我們終於坐到正確的班次的車了  也很悠閒地通往束草

一切都那麼祥和  除了到束草的時間太晚一定泡不到溫泉有點可惜外

可說是一路順遂平安 沒有遇到難題

可在中途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突然一個年輕的女子衝上車 對著我們劈頭就一直啪啦啪啦的說話

我們兩個被這個情況弄得一愣一愣的  因為完全聽不懂這位小姐到底在說什麼啊

而且她也沒有給我們插話的機會 逕自的說完後  就等我們的回應

結果我們能回什麼  連一句我聽不懂韓語都說不出來

但是就是因為說不出來  她也懂了  我們不是她可以問問題的人

然後她就下車了...  也太特別了吧

我猜她應該是想問可不可以在中途讓她們上車吧  我也不知道  總之怎麼就問到我們呢@@

 

我們兩個小時就到了束草

高速巴士顧名思義就是會開到高速公路的巴士  所以很快的

但我覺得韓國的"高速"巴士就是名副其實的"高速"

真他媽的快  阿哲西不知道在趕什麼  連轉彎都可以給我加速= =

難怪原本聽說要三四個小時的路程  居然給我兩個小時就到了  心臟都快停了

束草民宿

終於到了束草車站後  我們看著網路download的地圖  很快就找到了民宿

民宿距離車站很近很近  雖然一下車時也很害怕自己用走的到底會不會到

但是因著我的心細(?)  和我姊的膽大(?) 我們決定看著地圖走

結果噹噹~走到了   很開心

我們住的民宿叫做<The House Hostel> http://www.thehouse-hostel.com/

16.終於到束草民宿了The house.JPG 
請大家可以跳過人物...我知道我擋到了民宿可愛的布置XD

是一間溫馨甜美的民宿  雖然房間不大  可是很舒適

老闆人很好  會介紹很多景點和資訊給客人 而且非常詳細

要不是我們時間不足 很想把他介紹的景點和餐廳都走透透

(好想吃連當地人都推薦的拌飯和燒肉~"~ 太遺憾了!!!)

而且重點是  既舒適又乾淨還很溫馨小巧 離車站又近  這麼好的民宿 價錢還很可愛

老闆在介紹一些景點資訊的時候問我們在首爾住哪間民宿

我們說hongsi  他說沒聽過  問我們住的怎麼樣

我們說還沒住啊 不知道 只是從網路上找的 聽說不錯這樣

他就很驚訝問我們是一下飛機就到束草? 然後第一次到韓國就直衝束草?

我們點頭後 他就一直說謝謝哈哈哈 他太驚訝了 

然後就給了我們很驚訝的價錢  一間房間30000won

不知道是因為老闆太驚訝了還是本來就這麼便宜 總之我們在韓國的第一晚 一個人才400多台幣  真是太驚喜了

好開心呀~~雖然泡不到溫泉  但是一整天都在交通上打轉

終於到了住的地方  而且還住到這麼好的民宿  真的一天的疲累都沒了

人一放鬆  就想吃東西  從機場到束草 中間只吃了辣炒年糕 塵埃落定後  要去覓食啦

民宿外就有GS25  我在去韓國之前不知道這間連鎖便利商店會對我們如此重要

我跟我姊超愛逛便利商店  上次去日本也是晚上無處可去  就一連好幾個晚上都跑去便利商店逛大街

GS25有很多寶  烏龍麵超好吃  而且還附泡菜  很像炒飯的東西原來是白飯加泡菜  超辣但還不錯吃

重點是冰淇淋啦 有很多台灣沒有的冰淇淋   我姊的有點甜  但整體來說很好吃喔

  19.悅巧的.JPG  21.ice cream斷面秀.JPG  

在小小的房間內吃著熱呼呼的烏龍麵和拌飯  還有飯後甜點冰淇淋

看著韓國的電視和廣告  說的聽不明白的語言  難以理解的笑點

好像...真的來到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l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